作者:(暂缺)出处:(暂缺)发表日期:2023年9月18日    浏览人次:1,278

分享到:

9月17日,由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举办的“纪念中日甲午大东沟海战爆发129周年主题活动”在刘公岛北洋海军忠魂碑前举行。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全体党员及职工代表、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、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40余人,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上午9时17分,参加活动人员全体肃立,活动正式开始。现场全体人员集体向北洋海军忠魂碑致敬默哀,然后依次敬献鲜花,表达对逝去的民族英雄的殷殷追思和怀念。随后,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副院长丛华滋在悼词中表示:“面对当今世界又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,我们要铭记英雄之名,向铁骨忠魂致敬,更要传承和弘扬甲午英烈们视死如归、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,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,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。”

活动通过致敬默哀、敬献鲜花、致悼词、瞻仰北洋海军忠魂碑等形式,深切缅怀甲午先烈们的英雄壮举,告诫世人勿忘国耻,警钟长鸣。

相关文章

  • 暂无相关日志

Comments are closed.

百家争鸣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